怪獸家長 (家長是怪獸)
怪獸家長

怪獸家長 Monster Parent ” (家長是怪獸)是2008年7月在日本上演的,在台灣也已經播映過,在日本此主題開播前其實就有些許爭議,內容主要是講在日本越來越多學童的父母,因為太過重視兒童、或者執著本身對教育的理念,非但指導改變老師想法與做法,同時更進一步嚴重干預學校事務或重大決策,以至於出現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活生生上演在實際生活周遭,而”怪獸家長”一詞就由此產生。
高村樹季(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一位漂亮專業的律師,受到老闆託付協助某學區教育委員會,幫忙排除校方與家長間的相關糾紛,而發展出許多真實案例的劇情;三浦圭吾(佐佐木藏之介)則飾演因為以前深受其害而轉任教育委員會的資深辦事員,在劇中常與高村對立,因為高村不是常用法律角度,或是用很一般無所謂的態度去看待這些家長、學童與校方都需要解決的事、或需要進一步再詳加協調的事情,而三浦則會從以了解學童或家長的心態與教育委員會的立場來思考解決之道。
每個"怪獸家長"所衍伸出的問題,背後都有其值得深思的原因,劇情演出家長不合理的要求或做事的手段看似荒謬無理,但是卻又有著值得予以仔細考量才能做出最適切的幫助,無論是在學童、家長或校方以及教育委員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其實無論在日本、台灣或其他國家,都會有類似事件發生,家長因為過度關心學童以及本身對教育理念的想法,產生許多自我自然形成的觀念與作為,而校方或教育委員會又會因為環境改變所帶來的影響有其他政策、或無法及時有適當的作為,造成與家長及學童間的摩擦,該片很多案例非常值得國內的教育機構、政府單位、專業執教人員與學童家長參考借鏡。

正義的夥伴 (我姐是惡魔)
正義的夥伴

在同時間也是打出美女牌的日劇”正義的夥伴”,則是由名模山田優(YU YAMADA)飾演中田慎子,與天才演員志田未來飾演中田容子一起演出兩姐妹;慎子(山田優)飾演一個表面上雍容大方、舉止合宜的高學歷公務員,有著極聰明的頭腦與強悍的做事能力,但私底下卻是一個極度自私、任性妄為,不但目中無人還為求己利不擇手段的人,“被整了就要整回去、沒有被整也要整人”就是慎子的原則,而妹妹容子一直認為”上天是會懲罰壞人的”,只好忍耐在姊姊的跋扈淫威下,為其為婢為奴;姐姐的種種惡劣行為卻又常為周遭人帶來奇蹟式與巧合的幸福,容子每每被欺負完都想要報復回去,但都以失敗收場,只能在部落格上祈禱噩夢結束的日子早日到來,雖然如此容子卻依然樂觀堅強的享受中學生的生活。
劇中姊姊為了限量便當才從色狼手中救出妹妹,還因此獲得表揚、為了在火場中不讓別人知道救出自己喜歡的摔角明星DVD,因而順便救出同事與重要公文、不滿沒吃到一碗真材實料的叉燒麵而發飆指責店家,反倒幫助店家業績超額提升、因為討厭高跟鞋的擾人聲音,反而刺激設計暢銷商品…,姊姊的自私與惡搞,巧合地都讓惡搞的對象、被發洩情緒的倒楣鬼與周遭的人環繞在幸福之中,在所有人眼中儼然一副”正義的夥伴”的姿態;劇中也同樣設計了一些看似理所當然,但值得大家反省的橋段,此片在山田優不計形象扮醜演出,對比妹妹志田的無辜受虐,兩人在面部表情、聲音表情還有肢體表情豐富又逗趣,下足十分功夫詮釋劇情笑點,是部深得一般大眾與上班族人心、詼諧輕鬆的喜劇。(丹尼哥超愛美女扮醜演出,覺得真是超級無敵有魅力!!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看過的也可以再看來笑笑!!)

家長是怪獸?衝進教室追打女老師 中天新聞

<\/param><\/embed><\/object><\/div>";" alt="">

 

正義的夥伴 01 1/7

<\/param><\/embed><\/object><\/div>";" a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